省市联合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17:24信息来源:亳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全省学习宣传活动工作安排,20201119日至20日,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亳州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识竞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星出席活动,并为竞赛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亳州市6个代表队参赛,全省其他15个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和监察机构负责人赴现场学习观摩。竞赛分为理论测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其中现场展示包括,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挑战题和案例分析,各个代表队齐登擂台,展开角逐,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贯彻的目的。竞赛还启动了为期8天的微信有奖答题抢红包活动,积极营造普法学法,根治欠薪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有12500人次参与有奖答题。

竞赛期间,亳州市还举办了全市劳动监察员及劳资专管员法律制度业务培训班,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授课。培训有效提升了人社行政执法监管能力和企业业务经办能力,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