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三级联动 掀起城乡居保政策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1-05 15:12信息来源:潜山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2021年城乡居保民生工作,新年伊始,潜山市城乡居保局、各乡镇及村(居)三级联动,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城乡居保政策宣传热潮,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踊跃参(续)保,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居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县级深入基层,靠前指导宣传。市城乡居保局印制宣传培训方案,成立宣传工作队,深入各乡镇、村(居)指导开展居保政策宣传,传达最新政策动态。及时解答各乡镇、村(居)在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基层人员经办服务水平。

二是乡级积极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送转发微视频、宣传册,提醒广大居民及时参保缴费。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营造人人知晓的舆论氛围,掀起居保政策宣传热潮。

三是村级进门入户,现场答疑解惑。村干、社保专管员结合进村入户之机,宣传居保惠民政策,面对面算好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明白账”,提醒早参保、持续缴,鼓励引导他们根据个人能力选择较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

(潜山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