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仲裁院召开

“最高院新劳动争议司法解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0:28信息来源:安庆市迎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于202111日起施行,同时原有关劳动争议的4个司法解释和3个批复同步废止。为强化迎江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裁审衔接工作,提高案件处理能力,近期迎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专、兼职仲裁员开展司法解释学习会,逐一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并结合迎江案件特点与自身办案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参会的仲裁员们互相交流了对新旧司法解释修改对比的学习体会以及实际办案中的相关疑难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最高院新公布的司法解释非常及时,对于加强裁审衔接、统一案件处理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积极运用学习所得,进一步提高本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的质量和效率。

(安庆市迎江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