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组织召开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4信息来源:淮北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17日,淮北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座谈会。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局负责同志刘兰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有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管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市场化引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政策的相关文件。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政策解读。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人力资源服务业对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战略性的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思考谋划“十四五”期间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及措施。

会议要求,要正确分析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状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着眼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一是要做好参加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参会的准备工作。今年将在重庆召开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各服务机构要精心准备,以优质的服务产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展示和项目推介工作。二是要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政府将先期投入1000万元,用于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建设。要以项目为引领,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培育引进一批实力雄厚、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是要筹备成立淮北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成立淮北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力量,形成抱团发展,培育和完善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实现市场对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各服务机构要充分认识成立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对服务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对筹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