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社保征缴中心召开社会保险关系

转移接续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09:12信息来源:马鞍山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服务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9185号)文件精神,128日,马鞍山市社保征缴中心及时召开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中心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人员学习了政策文件,并就我市社保转移接续形势进行分析,强调了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高社保转移经办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一是坚持“网上办”,服务便民。大力推进网上办理服务,对接信息系统整合与各地人社部门服务平台,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上传转入相关材料和打印转出凭证,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脑就能办理转移手续,实现一网通办。同时加强与软件工程师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部平台连接出现的问题,确保转移业务的顺利进行。

二是坚持“快速办”,服务高效。继续推进长三角和南京、合肥都市圈等区域的社保无障碍转移工作,全面取消线下纸质打印、邮寄,优化业务与财务衔接,增加转移基金支付频次,实现即办即转,加快办理转移速度与效率,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在确保15日的前提下,将都市圈之间的转移办结时限从15日压缩至10日。

三是坚持“主动办”,服务贴心。严格执行转移办理程序,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建立转移登记制度与转出回访制度,面对转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主动联系群众反馈,做到早发现、早沟通、早解决。同时定期更新、补充各个地区社保经办机构的地址及电话等相关信息,以便保持转移业务的顺畅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