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四个强化”力促企业复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5 15:45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歙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送岗位、引人才、送政策、帮留工”,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开门红”。

一是强化多维宣传送岗位。收集160余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信息,印制《就业岗位年画》《岗位海报》17.6万份宣传到村入户。大力举办“线上+线下”和“包车直达”“点对点”各类招聘活动,开展线上“云招聘”,组织“走百镇联千村”线下招聘会,目前已举办39场,进场求职应聘5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100余人。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专题刊播了《安徽歙县:线上线下相结合 为求职者提供服务》。

二是强化信息联动促合力。建立与企业、开发区、融媒体中心和各乡镇互联互通的用工服务联动机制,建立完善企业用工需求、劳动力就业需求采集、汇总、分析和运用机制,做到企业“点单”、政府“搭台”、媒体“助力”、人才“乐业”,把职业介绍延伸至村户,打通用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政策稳岗帮留工。全力落实“迎新春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大力宣传留歙过年“暖心卡”“四送四免四优惠”等政策,对节日期间正常开工并安排外省籍员工上班的企业落实补贴,敦促企业落实春节期间留工加班政策,引导企业发放员工“留岗红包”。

四是强化人才引进促转型。落实开发区企业高层次人才评价和认定补贴政策,突出精准实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新认定高层次人才6人,兑现首批高层次人才补助金12人,共计48万元。(歙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