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打出行风建设“组合拳”
塑造人社服务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4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歙县人社局始终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强化行业作风建设,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不断规范窗口服务,狠抓便民服务各项工作落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规范有序的办事环境,塑造人社服务新形象。

整合服务大厅,在为民服务中体现“人社温度”。按照部、省、市全面深化人社系统行风效能建设要求,将原三个社保办事大厅整合升级成为民服务综合办事大厅,将企业、群众眼里的“十件事”打包办理,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模式。全面升级数字窗口、服务区叫号、监控等智能化系统,“企业招用员工、职工退休”等打包办理事项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办理,保证群众办事有序、快捷、高效;设置自助查询设备,方便群众查询参保信息。新增老花镜、茶水柜、便民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让群众办事有“家”的温馨,为民办事服务质效得到全方位提升。

实施快办行动,在为民办事中彰显“人社速度”。聚焦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事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服务规范,根据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要求,把事项名称、办理指南、办事流程等印制成宣传折页和公告,上墙公布,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窗口服务制度,促进各项业务办理快速落实。开展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时刻关注企业、群众对相关事项办理过程的感受和诉求,从企业、群众的“好差评”中对标找差距,透过“回音”看落地成效,破除制约“快办”行动落实的“中梗阻”,推动人社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强化工作纪律,在效能建设中维护“人社尺度”。制定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从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上下班工作纪律,成立管服办专门负责综合服务大厅管理服务工作,明确管理服务人员各项工作职责,确保综合服务大厅来人办事得到有序引导和办理、群众对人社经办工作的建议及时登记。为促进效能提升,定期开展对各经办机构行风和效能建设检查,对有问题的坚决予以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推进行风建设。(歙县人社局  汪芳 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