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开展线索案件办理提速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8信息来源:合肥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23日至323日,合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办案提速攻坚行动,全力做好2021年“两节”期间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流转案件办理。

此次攻坚行动要求各地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负责”原则,建立由人社、建设、公安等部门参加的工作专班,加强对辖区内线索案件的调度和督办力度;要求各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行包案责任制,确保线索案件办理从60天提速到30天内办结;合肥市领导小组实行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工作制度。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对涉及本辖区和行业的欠薪线索案件,抽调业务骨干,集中时间和精力,多措并举,加快办理进度。截至311日,全市“两节”期间接收线索案件679件,办结671件,办结率达98.8%

下一步,合肥市领导小组将制定根治欠薪线索平台流转案件办理考核办法,对逾期未接收、未上报处置结果、办理质量不高及省、市审核未通过的案件,合肥市治欠办在全市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通报情况纳入对各县(市、区)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重要指标。(合肥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