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创业,和弦共振兴乡村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4信息来源:霍山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促进就业。霍山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创业工作,作为落实此项工作的重要部门,霍山县人社局一直将创业担保贷款的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贷款户数逐年增加、发放金额稳中有进、政策覆盖面越来越广、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

聚焦政策覆盖,强化组织领导

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县财政局对3家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承办银行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宣贯和工作部署,明确工作方向,强化对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发展的组织领导。同时,联合县财政局综合股、邮储银行霍山县支行深入到重点乡镇、行业协会和新型经营主体中开展工作调研和政策宣贯,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营造工作氛围,夯实发展基础。

聚焦重点人群,支持创业就业

在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贷款资金发放给自身动力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人群和经营主体,重点关注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脱贫户、残疾人和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群,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打好“政策+信贷”组合拳,确保连贯性和延续性,助推创业主体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作为第一家承办行,县邮储银行积极推出支持创业主体发展的“产品包”,对创业主体的资金需求形成有效补充,助推县域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一季度邮储、农商、村镇三家承办银行已为91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6万元。

聚焦特色行业,服务乡村振兴

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乡村振兴正在全面推进。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正结合县域特色行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实际,从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大局出发,调整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方向。坚持优先扶持茶叶、石斛、中药材以及全域旅游等重点特色行业;坚持践行“两山”理论,在霍山这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上,通过支持创业主体发展推动霍山绿色发展。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站在“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霍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好就业,服务好创业,坚决落实开展“六稳”和“六保”工作任务,争做服务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为霍山县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