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两办印发方案开展重点领域
劳动用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7:12信息来源:黄山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近日,黄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黄山市重点领域劳动用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于410日至6月开展全市重点领域劳动用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分动员部署、全面排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覆盖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经信、林业、统战、科技、商务、文旅、邮政管理、铁道及网信等14个劳动用工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用人单位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分包单位用工资质、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平台线索案件办理等情况。

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有关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立由人社牵头,住建、公安、信访、网信等部门配合的相关工作协商机制,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交流信息、专题调研等具体工作。二是认真履责、强化监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和自查自纠,对查实的相关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惩,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重大案件、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三是加强配合、长效整治。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强化大局观念,坚持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抓好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