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2信息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芜湖市于3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春节前欠薪案件“回头看”行动。

此次行动以春节前发生的欠薪案件为重点进行摸排梳理,确保已化解案件不反弹;按照“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倒查案件所在工程项目各项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强化联合惩戒,对符合公布条件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布,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违法欠薪企业和个人,做到应列尽列。

行动期间,芜湖市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97个,出动检查人员245人次,检查项目涉及农民工人数10187人,重点检查工资性工程款拨付、工资保证金存储、总承包委托代发、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全市共下达限期整改文书26份,行政处罚文书1份,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6起,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起。同时,芜湖市将集中通报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并由相关部门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对恶意欠薪、不落实主体责任、不落实《条例》规定的企业形成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