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开展打造2021年度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和
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9信息来源:合肥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近日,合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打造1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和10名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

本次行动面向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和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调解员展开,先由各县(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进行指导和培育,并择优向市级推选,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各地推选基础上组织技能竞赛,最终选拔出金牌协调员和金牌调解员各10名,授予奖牌和证书。行动中,合肥市将同步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宣传金牌协调员和金牌调解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企业支持,职工参与。

开展该项行动,旨在通过打造金牌,提升“含金量”,激发劳动关系协调员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学习业务、提升技能、注重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建设协调劳动关系专业化、规范化队伍,不断提升和谐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水平。(合肥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