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人社局“五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5-25 11:03信息来源:亳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亳州市人社局紧扣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聚焦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通过“五送”方式,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并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54022021届毕业生已实现就业2861名,就业率达到53%

一是梳理政策打包送。系统梳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最新政策11条,积极利用校园广播、制作政策口袋书、明白纸、设置公告栏,打造多形式立体式政策宣传模式。专门召开“面对面”政策咨询会,切实提升政策知晓率;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政策宣传有奖问答等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度。

二是就业岗位匹配送。广泛宣传推广求职小程序,精心组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及时送岗位到高校。通过扩大见习规模,特事特议安排基层特岗,因人而异送岗到人。截至目前,全市通过求职登记小程序后台登记的毕业生达1804人,实现就业1372人,全市新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66家,开发见习岗位1855个,吸纳见习人员778人。

三是技能培训按需送。把创业大讲堂开到高校,直接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1-4月份已惠及高校毕业生1000余名,面向高校毕业生已发放一次性创业担保贷款903多万元

四是应享补贴快速送。运用信息化方式,落实“一网一门一次”,补贴政策直达高校毕业生,实现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审核并发放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24.3万元,惠及毕业生81人。

五是部门信息互推送。充分发挥市就业服务领导小组作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推动促进高校毕业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清单制,确保数据实时同步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