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微信可缴费,百姓少跑路
——铜陵市人社局开通微信缴费渠道,落实便民新措施

发布时间:2021-05-26 17:31信息来源:铜陵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好关于“不见面”、“少接触”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铜陵市社保中心创新服务方式,牵头与市税务局、中国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铜陵分行共同打通数据交换通道,开通微信缴费线上通道,将实体服务大厅搬到了服务对象手中,方便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人社政务服务。

一是紧密布置,联调联试,微信缴费功能如期上线。为加快推进微信缴费相关功能如期上线,铜陵市社保中心牵头会同市税务局、中国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铜陵分行组成工作专班,就微信缴费相关工作及时沟通协调,同步推进系统调试、数据交换、功能开发等各项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0207月起,灵活就业人员微信缴费功能顺利上线,服务对象通过“铜陵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缴费”端口即可足不出户享受到“不见面”服务带来的便捷性。

二是成效显著,满意度高,继续扩展微信缴费相关业务范围。灵活就业人员微信缴费功能上线后,铜陵市社保中心继续会同市税务局等单位深化微信缴费功能,202010月起,城乡居民养老微信缴费功能顺利上线。该功能的上线和参保单位网上办事大厅服务、灵活就业人员微信缴费同时运行,实现了不同参保服务对象均可享受到“不见面”服务带来的便捷性,进一步落实了“掌上办”、“马上办”有关要求。

截至20215月份,铜陵市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微信缴纳养老保险费达4500人次,缴费金额3300万元,城乡居民通过微信缴纳养老保险费2000人次,缴费金额100多万元,参保个人办理社保缴费更加方便、快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