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八公山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14:5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淮南市八公山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法治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宣传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便民联系卡等。法援中心律师现场宣传基本法律知识,解答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的法律问题。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引起的农民工的浓厚兴趣,现场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对宪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
近年来,该市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工会践行法援惠民理念,夯实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扎实做好农民工权益保护工作,农民工欠薪案件实现“应援尽援”,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专项法治宣传持续深入开展,进一步拓展法律服务覆盖面、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提升农民工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理性合法维权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