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仲裁庭助力蜀山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09 14:51信息来源:合肥市蜀山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2日上午,蜀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派驻蜀山经济开发区仲裁庭的第500件劳动争议案件开庭审理,当庭调解成功。

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复的合肥市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四大领域之环境领域高科技产业引领区,合肥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环境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内电商企业、物流企业、高科技企业众多,就业群体庞大。2018年,为方便开发区企业的劳资双方就近化解劳动争议,助力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蜀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动与开发区管委会对接,在该区域设置派驻仲裁庭,并参照标准化仲裁庭的建设标准高规格打造。

2020年以来,派驻仲裁庭审理了案件500余件,方便了开发区内的劳动者和企业就近参加庭审,就近化解劳动争议,受到群众肯定,也极大地缓解了该区案多庭少的压力,促进全区劳动争议案件高效处理。

下一步,蜀山仲裁委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开辟派驻仲裁庭劳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功能,提供庭审观摩、法治宣讲等服务,让广大企业和职工了解劳动争议仲裁,增进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控和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以助力蜀山经济开发区更好地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促进开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合肥市蜀山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