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牌彰显大道理——舒城县人社局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发布时间:2021-08-12 14:40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案件名称、出庭时间、出庭负责人、出庭要求......”舒城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正一丝不苟的将近日需出庭案件的信息填写在出庭应诉通知标牌上,确保出庭负责人提前知晓,提前准备,群众能随时监督。小小标牌是提醒、是敦促、是监督,更是警示,彰显了舒城县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的要求和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决心。

警示人社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舒城县人社局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通过出庭应诉通知标牌,以小见大,警示全体人社工作人员面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应诉案件,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内心上给予理解,工作上积极配合,依法依规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监督人社干部要坚持依法行政。“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舒城县人社局作为依法行政主体,将出庭应诉通知在单位醒目位置公开,监督全体人社工作人员既要自觉履行出庭应诉的法定职责,又要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并不断在监督中检视问题、改进作风,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提醒人社干部要增强法治观念。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干部带头是关键。舒城县人社局通过出庭应诉通知标牌,提醒全体人社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出庭就是责任、应诉就是公务的法治观念,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推进政务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敦促人社干部要树立目标计划。准备在前、谋划在先是办成事、办好事的基础。舒城县人社局设立出庭应诉通知标牌,敦促全体人社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有目标、计划意识,确保工作执行有效、推进有力、落实精准。

于小事中见党性,于细微处见精神,标牌虽小,立意却深,蕴含着舒城县人社局担当作为、服务为民的初心,彰显了舒城县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行政应诉工作的要求和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决心。

(舒城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