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扎实推进
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6:56信息来源:池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池州市把握选拔、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工作水平。

一是提升招录质量。主动加强与各县区及服务单位的沟通联系,针对基层紧缺的人才确定招募岗位。严格执行选拔招募程序,把好每一个环节,及时公示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选拔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2021年共招募49名高校毕业生,有效地促进了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优化,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生力量。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以提升服务能力为目标,加强新招募人员的岗前动员培训工作。组织新招募人员集中学习《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办法》,了解“三支一扶”人员的权利、义务、日常管理、考核与奖惩等相关情况。鼓励新招募人员积极向基层群众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

三是落实管理保障。做好对新招募人员的日常管理,把线上交流与线下走访相结合,全面掌握新招募人员的履职情况,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要求,努力提高新招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基层能力。做好人员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市级生活补贴,鼓励县、区、服务单位为“三支一扶”人员缴纳公积金,让“三支一扶”人员留得住,干得好。(池州市人社局  王艳 王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