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推进校企合作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11:19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解决歙县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的痼疾,缓解江浙沪地区的虹吸效应,安徽省行知中学、歙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歙县经济开发区深入企业一线宣传校企定制政策,为现代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就业实现当地良性循环开辟了一条新的出路。近期,行知中学第一批学生已与企业成功完成对接并签订企业招工校企定制协议书。

歙县人社局结合“企业吹哨,人社就到”的专班企业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用工缺工动态,宣传校企定制政策,同时,在经济开发区组织的多次座谈会中及时为企业、职业培训院校、学生和家长释难解惑,促进企业需求、学生兴趣和职业培训院校师资的有效耦合。行知中学充分发挥招生和引导作用,在县教育局、县科商经信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于91日与三家企业签订了第一批17份三方校企定制协议,主要为数控、机电专业。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歙县人社局、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时刻关注行知中学、经济开发区企业的履约情况,确保每一名定制学生都能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稳定就业,促进现代技能人才在县内实现有序流动、高效配置,为歙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目前,歙县有7家民营小微企业与三所职业培训学校的38位在校学生达成企业招工校企合作三方协议,其中,在企业顶岗实习学生已达21人。

(歙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