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人社局念好“四字诀”为企纾困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0信息来源:宣城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市人社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减、免、扩、提”为企减负降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降费缓缴减负担。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政策延续实施1年,执行期限至2023430日。同时,允许特困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今年1-4月,为全市11400家企业减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3447万元。为全市37家企业缓缴社保费187万元。

政策找企免申报。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返还比例由上年度60%提高至90%,继续实施稳岗返还资金“免报直发”,力争符合条件的主体一户不落、资金一分不少。经系统比对,全市共12238家用人单位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其中12133家用人单位符合“免报直发”条件,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415.97万元。

聚焦重点扩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坚持市场化就业方向,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就业吸纳的主渠道作用,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社会保险等补贴。对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给予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今年以来,为全市70家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16万元。一季度为全市121 家企业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202万元。

补贴培训提技能。鼓励用人单位开展培训稳岗,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培训无法开展的实际,支持企业、培训机构利用国家推荐的或经属地人社部门同意的线上培训平台及数字资源,统筹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培训课时计入总课时,待线下培训考核合格后,按规定兑付培训补贴。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1场次,培训人数1万余人次,其中线上培训168场次,培训人数7445人次,预计发放补助金额9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