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加强”全力推进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3信息来源:黄山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企业薪酬调查统计,对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引导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预期具有重要作用。今年,按照省厅统一部署,黄山市人社部门坚持“五个加强”,全力推进工作,顺利完成了485家企业薪酬调查统计,在全省率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厅部署后,黄山市人社局即时召集各区县集体学习薪酬调查工作要求,市、县(区)第一时间成立企业薪酬调查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为企业薪酬调查工作全面完成提供组织保证。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在薪酬调查企业样本下发后,积极主动联系企业,确认企业近一年运营情况,指导企业确认样本,对不符合调查条件的企业及时替换;及时同省厅、技术人员沟通反馈,在遇到疑难杂症、技术性问题时,做到逐一化解矛盾,保证薪酬调查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加强自身学习,吃透政策,对企业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出指导意见;建立企业薪酬调查QQ工作群,及时回复企业咨询,注重沟通交流,开展视频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梳理共性问题,集中进行解答,指导企业提高填报效率。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坚持目标导向,倒排任务工期,实行日通报制度,每日查看系统后台数据,掌握整体工作进度,对未及时开展工作或进度未跟上的县区及时进行督促和指导,督促区县及时联系企业,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五是加强数据审核。严格按照薪酬调查逻辑性、合理性等要求进行审核企业上报数据,对数据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联系企业予以修正;对于部分真实数据与逻辑性存在冲突的,询问具体原因,在上报时明确详细理由,确保数据的严谨、准确,坚决防止数据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