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建立社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2-05-19 16:14信息来源:临泉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取得实效,全面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近日临泉县人社局出台了《临泉县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面向社会发布选聘公告,公开选聘50名社会监督员和10名特约监督员,建立社会保险基金队伍,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

    县人社局按照自愿和广泛参与的原则,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参保企业等用人单位在该县社会保险参保人员中选聘社会监督员。按照“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要求,赋予社会监督员人社政策宣传、民声建议上传、违法行为反映、基金监察监督职责,对社保基金收支情况、社保经办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社保服务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积极营造“社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的监督氛围,实现基金监督无处不在,让欺诈骗保基金行为无处藏身,推动全县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