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完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24 18:51信息来源: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厅统一部署,在完成省社保局组织的基础数据整理、业务系统功能测试、应急机制搭建、业务经办培训等工作后,5月20日,合肥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统上线以来,各项业务经办有序开展,系统运行安全平稳。截至5月23日,全市共办理社保征缴业务75010笔。

为保障平稳对接全国统筹系统,合肥市先后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处置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电话咨询力量,延长开机后业务经办时间,实行“周末不打烊”。同时,结合企业、职工在停机期间面临招投标、购房等需要提供参保证明的实际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开发了停机期间参保证明打印功能,确保停机期间服务不断线。

据悉,合肥市参保单位约13万户,参保职工380多万人。企业间人员流动频繁,各类关联业务较多,且由人社部门经办职工医保征缴,社保征缴工作情况复杂。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做好系统运行保障,根据人社部经办规则,持续优化升级服务能力,确保系统平稳运行,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