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多措并举保障全国统筹系统平稳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1信息来源:蚌埠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切换工作的总体部署,蚌埠市人社局多措并举,高标准完成省社保局组织的数据整理、系统测试、操作培训等各项工作,于521日正式上线运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预案。蚌埠市人社局严格贯彻落实《安徽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应急预案》要求,先后牵头成立由市委网信办、财政局、税务局等七部门参与及市人社系统内部人员组成的两个应急工作小组,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同时,落实业务、舆情、技术等各项基础性工作。

二是加强数据清理,做好系统测试。在省级系统停机前,按照省社保局相关工作部署,蚌埠市加速推进系统数据清理工作,合并及归并重复账户,维护、完善个人和单位参保信息,数据合格率达到规定标准。同时,积极参加线上培训会36次,并承担全省新系统公共服务方面测试工作,共测试模块43个,提交软件需求39条,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各项业务办理畅通。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聚焦服务衔接。通过电视、广播、公众号统一发布新系统上线信息,并印制全省统一制作的停机公告近千份,张贴范围覆盖市(县、区)人社、银行、社区等服务机构,广泛告知有关工作安排。同时,及时将新系统上线有关事宜告知本地12345政务咨询平台,协调做好停机期间解答群众问题等工作。上线期间停机不停服务,共预办理业务340件,做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

蚌埠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以来,系统正常运行,各项业务有序开展。截至524日,全市累计办理社会保险征缴类业务1.5万余件。下一步,蚌埠市将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信息系统、优化经办流程、加强风险防控,为参保单位及个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