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工伤预防宣传织牢职工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3信息来源:金寨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伤事故无情,工伤保险有情,工伤保险的确是我们企业职工的保护神”。在金寨县组织的工伤预防专项宣传活动现场,阳光照明和将军磁业2家公司的负责人都深有感触地说。

为有效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及工伤预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率,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6月上旬,金寨县根据全省人社系统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先后前往阳光照明、将军磁业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工伤预防专项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金寨县通过召开培训会、悬挂宣传横(条)幅、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工伤预防知识讲解,同时深入10多家企业和工地现场开展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广大群众现场咨询600余人次,悬挂各种宣传横(条)幅30多条,制作宣传展板6块。

近年来,金寨县通过安全生产培训和工伤预防的广泛宣讲,引导全县企业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工伤案件发生明显减少,有力维护了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