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创新工伤预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7信息来源:临泉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能力,保障职工职业安全和健康,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阜阳市临泉县人社局特邀临泉华源医院急诊专家,开展“送政策进企业  送安全到一线”工伤预防知识专项培训。

623日上午,该项培训相关人员来到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公司,下午又走进了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县两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和急救知识培训,给企业、职工送去满满的政策“干货”和急救知识“硬货”。

本次培训分为政策宣讲和急救知识教学两项内容。政策宣讲采用播放宣传短片和PPT的形式,系统的阐述了工伤保险发展历程、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和工伤预防等知识,用简单明了的案例讲解工伤预防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来自临泉华源医院的急诊科的李东昆医生在讲解医疗急救知识的基础上,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和止血包扎等急救技能。两家重点企业来自生产一线和高危岗位的工人,在急救医生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亲自实践、亲手操作,快速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突发事故的紧急救治方法,增强了一线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为了家庭幸福和自己的身体健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严格遵守车间的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工伤事故发生”,培训结束后,一位参加培训的企业员感慨地说道。

企业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对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今后,希望人社部门多组织此类培训,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