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快、准、稳”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9信息来源:霍邱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速助力稳企业保就业,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霍邱县全力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快、准、稳”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速增效,“免报直发”助企纾困解难。

一是快速启动,确保数据应审尽审。518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公告》后,霍邱县人社局第一时间对经省厅数据比对符合稳岗返还的531家参保单位稳岗返还数据在业务系统中进行初审、复审,并将相关数据推送省厅公示,及时跟进省、市官网公示动态,确保稳岗返还政策及时落实落地。

二是精准施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符合返还条件的531家参保单位经省市官方网站公示后,霍邱县人社局立即将企业名单在霍邱县政府网进行公示,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公告2022年度稳岗补贴实行“免报直发”的返还模式,同时会商县税务局获取企业缴纳社保的银行账户,实现企业“零跑腿、零资料”服务,让返还工作更高效、便捷。对劳务派遣公司、大型企业等不符合“免报直发”条件的企业电话“一对一”通知到位,通过线上自主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确保企业知晓政策。

三是稳步推进,确保补贴应享尽享。根据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90%返还政策,531日,对第一批公示期满的531家企业进行“免报直发”拨付,惠及职工9808人,返还补贴350.24万元。627日对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大型企业、劳务派遣公司等不符合“免报直发”条件的51家企业进行公示,涉及资金226.02万元,惠及职工9839人,7月初拨付兑现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