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主持召开省实施共享发展行动暨省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21:23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召开省实施共享发展行动暨省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李锦斌书记在全省深入推进县域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视频交流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共享发展和城镇居民增收下一步重点工作。省财政厅副厅长胡锡萍、省扶贫办副主任阳传炉,以及省实施共享发展行动专项小组和省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重点任务牵头责任单位联络员等24人参加会议。

徐建指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扶贫、就业、社保、教育、卫生、居民增收等工作,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不断创新,多项工作指标超序时进度完成,共享发展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徐建强调,距离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时间不多了,大家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拿出决胜的信心、攻坚的力度,巩固好城镇居民增收的良好势头,开创全省推进共享发展事业的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共同推动实施共享发展行动,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二要巩固清单管理。围绕共享发展和城镇居民增收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到项、任务明确到月、责任分解到人,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强化项目保障。把准国家和省里政策导向,加强项目谋划和立项工作,加快推进共享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把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努力提升项目惠民功效。四要加强考核宣传。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要担负起牵头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对市县工作的指导,强化部门之间、省市之间的工作衔接。要认真做好民生政策的解读宣传、释疑解惑工作,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巩固扩大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省共享办、省增收办以及省扶贫办、教育厅、民政厅、国资委、卫健委、国家统计局安徽省调查总队等6家单位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省实施共享发展行动“三项清单”。


1573186104647034541.png


15731861046840833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