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5:28信息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依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11月29日省委常委会议主要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坚持“三个紧盯” 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再对标再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徐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专项巡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开展人社扶贫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全厅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上用足功夫,坚持理论武装头脑,真学深学、入脑入心。要把这次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作为对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一次重大考验,作为对人社系统作风建设的一次实地检验,作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巩固提升,把整改是否到位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和“试金石”,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 
    徐建同志强调,从中央巡视指出问题来看,既有思想认识方面的不足,也有政策体系不够完善、不够精准的问题。全省人社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省委“三个紧盯”工作方案部署,聚焦“十个有没有”,对标“体检”、查缺补漏,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人社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聚焦点,真正把整改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要在严抓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动真碰硬,多出实招、少走过场;多下实功、少求虚声,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全面提升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徐建同志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省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关于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大省建设及人事人才等方面新的政策;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在开拓创新、破解难题上多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更好发挥人社职能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厅领导任予赞、黄杏、程光林、季星、程连政及其他中心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3位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人社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