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 17:14信息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通报关于张坚、姜国文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再次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的具体举措,责任明确,意义重大。全厅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并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运用的自觉性和针对性,结合岗位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学习中积累、在实践中检验、在探索中总结,真正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驰而不息、落实落细,持续推动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人社部门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督促落实,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规定》贯彻执行;要切实发挥厅党组“领头雁”的带头示范作用,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有力有序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工作岗位上;突出规范监督执纪制度机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突出培育风清气正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教育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不做“太平官”“逍遥官”;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教育监督,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对照狠抓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有特色、出成果、见实效。

会上,2位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防范基金风险确保基金安全进行了研讨交流。厅领导刘少华、黄杏、程光林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