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
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09-17 08:26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14-15日,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讲话。

徐建厅长从“五个充分体现”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认识,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人民至上、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学思想;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度关注民生、关注就业的核心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关于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命脉在人民的根本原则。

徐建厅长从“落实三大措施”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坚决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二是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三是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徐建厅长从“四个维度”就加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具体阐述,即:提高政治能力本领,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推进行风作风建设。同时,徐建厅长从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强化宣传,做到深入人心;加强调研,做到思路明晰;强化落实,做到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就办好研讨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建厅长强调,全省人社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讲话精神,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自觉服务发展和安全大局,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做亲民为民的表率,要坚守法纪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徐建厅长最后指出,要把专题研讨班作为工作学习的新起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次专题研讨班共一天半时间,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省人社厅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理解,明确了前进方向、领会了战略部署、坚定了发展信心。厅领导,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共5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