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
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17:09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芜湖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季星、程连政参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努力学深悟透,把握科学内涵,认真贯彻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热潮。要学习贯彻人社部稳就业相关工作座谈会、游钧副部长在皖调研讲话主要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形势,紧盯当前重点任务,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加强政策服务协同,增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频次,强化兜底帮扶,坚决抓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以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精准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切实发挥社保托底功能,积极促进渔民们稳得住、能致富。以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为重点,加快社会保障卡发行,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体系,推进长三角区域一卡通办,切实加快信息化进程。以加强“两高”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推进人才政策提质升级,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效衔接,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以深化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为重点,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各市、广德市和宿松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人社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厅办公室、规划财务处、就业处、养老处、农保处、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