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
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17:36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109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和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娟到会指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和厅党组成员,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共124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审议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程光林同志代表第二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以及《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提名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朱斌代表省直机关工委作了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省人社厅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弘扬清风正气。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工作专业化水平。

    徐建代表厅党组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建工作和人社业务工作的基本尺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坚持重点发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把学理论融入日常,培养思想过硬本领高强的人社干部。要把强组织纳入主责,提高人社部门党组织标准化水平。要把转作风作为窗口,展现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要把严纪律贯穿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环境。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为建设模范机关提供有力保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立足人社部门职能和特点,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