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部署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3 15:50信息来源:行风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422日,省厅召开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部署视频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行风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坚持“六个聚焦”全面推进工作。聚焦责任落实,推动工作部署到位;聚焦快办行动,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聚焦标准规范,促进信息化建设;聚焦政策解读,增强宣传工作实效;聚焦练兵比武,强化窗口队伍建设;聚焦明察暗访,推动问题整改落地。全省人社服务更加风清气正,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贯彻落实人社部推进行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群众满意目标,攻坚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健全完善标准规范,大力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常态化练兵比武,提升窗口单位队伍经办能力;优化窗口服务,开展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便民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抓好重要问题整改;注重突出务实管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评价考核,加强行风宣传,培树先进典型,确保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交出具有安徽特色亮点的优秀答卷。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同志主持会议,厅一级巡视员任予赞同志出席会议。合肥、滁州、芜湖、宣城4市做交流发言。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行风办全体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行风办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