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2021年一季度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1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6日,省人社厅召开2021年一季度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一季度全省人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刘少华、程光林、季星、程连政、任予赞分别就分管工作作点评发言,部分单位代表作汇报发言。

徐建指出,一季度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社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成效好于预期,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建强调,当前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五个持续加强”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贯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及时查缺补漏,做到见底清零。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工作,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专项行动。要着力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稳妥实施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要加大“两高”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力度,积极对标沪、苏、浙、粤等省市经验做法,着力完善有利于促进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政策举措。要积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做好迎接国务院对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考工作。要持续深化人社行风和信息化建设,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开展一次“厅局长走流程”活动,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要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及时检视评估现有人社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打牢政治底色,加强专业训练,创新培训方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记为民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