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
活动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8 16:05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27日下午,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视频会议,对持续开展“四进一促”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人社厅厅长、省就业办主任徐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就业办副主任刘少华同志主持会议。

徐建指出,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聚焦政策落细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受到人社部领导充分肯定,促进就业工作再次受到国务院表扬激励。

徐建强调,“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是推动政策落实、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的有效抓手。各地要聚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集中组织开展“进校园”活动,大力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推动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聚焦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常态化开展“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把新一轮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聚焦就业帮扶措施精准落实,扎实开展“进社区(村)”活动,加强基层就业服务,精准开展就业帮扶,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徐建要求,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高校、园区、社区(村)开展政策宣传和实地调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市级人社部门要加强对所辖县(市、区)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日常调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要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常态化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合肥市、亳州市和安庆市人社局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省人社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