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银2铜9个优胜奖
安徽代表团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
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29 14:44信息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乌鲁木齐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安徽代表团成绩优异,取得129个优胜奖,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安徽代表团集体合影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首次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一届全国性专项职业技能赛事。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全国共有30个代表团、640名选手和342名裁判员参赛。

为做好本次大赛参赛备战工作,我省于今年7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全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赛事和部分项目选拔推荐活动,并于全国决赛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中强化训练,最终选派22名选手、11名裁判员参加了全部项目比赛。比赛期间,各位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取得优异成绩,我省选手赵冬苗获得养老护理员项目学生组银牌、韩梦祥获得农机修理工项目学生组铜牌、刘鑫雨获得西式面点师项目学生组铜牌,代礼江等9名选手获得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9个项目优胜奖,安徽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充分体现了技工大省建设工作成果。

养老护理员学生组银牌选手赵冬苗(中)、农机修理工学生组铜牌选手韩梦祥(右)、西式面点师学生组铜牌选手刘鑫雨(左)合影

我省自2017年实施技工大省建设,到今年进入收官之年。五年来,我厅依托技工大省建设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行技能培训工程,制定《技能脱贫培训实施办法》,广泛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免费技能培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技能人才支撑。本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对下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技能帮扶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强省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具有积极意义。

我省获奖选手名单

序号

项目

组别

奖项

姓名

1

养老护理员

学生组

银牌

赵冬苗

2

农机修理工

学生组

铜牌

韩梦祥

3

西式面点师

学生组

铜牌

刘鑫雨

4

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

学生组

优胜奖

代礼江

5

育婴员

职工组

优胜奖

陈园园

6

砌筑工

学生组

优胜奖

侯鑫磊

7

育婴员

学生组

优胜奖

王福敏

8

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

职工组

优胜奖

左金如

9

电子商务师

职工组

优胜奖

朱梅

10

电子商务师

学生组

优胜奖

范思宇

11

西式面点师

职工组

优胜奖

叶岭

12

汽车维修工

职工组

优胜奖

谷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