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职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如何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发布时间:2020-04-26 08:44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咨询:王先生20195月份考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听说可以领取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他的单位已经为他参加失业保险2年了,问能不能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解答:王先生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20171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40号)

一、申领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

(二)自20171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二、审核程序

(一)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23号)

    三、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自201911日至20201231日,将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