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社厅开展12333“就业培训政策”
宣传活动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11:07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将就业培训政策落实到位,广泛宣传解读国家和安徽省就业培训政策,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利用政策,312日至45日,安徽省人社厅开展12333“就业培训政策”宣传活动月工作。

312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到省12333咨询服务中心参加“就业培训政策”宣传月活动。在活动现场,刘少华副厅长听取了12333咨询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及宣传月期间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并与现场业务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业务单位做好专家热线选派工作,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保证宣传月工作正常开展,使“就业培训政策”宣传成果见实效。

近年来,国家和安徽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就业、促创业、惠民生,12333“就业培训政策”宣传活动月旨在增强政策宣传,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时听取、了解社会公众的关切和希望。宣传月期间,省12333咨询服务中心增设专家座席,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职业能力建设处、省劳动就业服务局、省人才服务中心和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单位根据计划安排,在工作日上午9:30--10:30,每天安排1名业务骨干人员到省12333咨询中心参加热线解答,针对广大群众咨询的疑难政策问题,由专家座席进行在线解答,截止45日共安排18位业务骨干参加热线解答。

为了更深入了解各类群众对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的知晓情况,宣传月期间,省12333咨询中心还对来电人员进行了“就业培训政策”知晓率的电话调查。从调查情况看,大部分来电人员对“就业培训政策”政策比较了解并对宣传渠道(网站、人社APP公众号、社区、用工单位)表示满意。省厅咨询员对不太满意的来电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根据来电人类型不同,有针对性的向其介绍了就业培训和技能提升政策,帮助其了解政策,利用政策。

此次“就业培训政策”宣传活动月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得到较为广泛的宣传,效果显著,真正做到将人社部门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