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人社局推动电子社保卡在二级建造师报名资格审核中应用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3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拓宽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应用,进一步实现人社业务信息化、便捷化,根据人社部下发《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和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关于2019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此次二级建造师报名中,滁州人社局信息中心,提前对核心业务系统进行升级,增加电子社保卡读卡功能,首次利用电子社保卡,应用到二级建造师报名资料审核中。

审核现场使用社会保障卡、身份证作为有效证件,并在考生入口、审核处,分别张贴公告及电子社保卡快捷申领二维码。报名人员先申请电子社保卡,在其后的资料审核中,工作人员只需利用电子社保卡扫码器,扫描电子社保卡便可查询到报名人员参保信息,提高了审核的速率和准确率,杜绝了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参加工程建设领域各类职业资格考试。

85日至7日上午的两天半现场审核中,共审核约6000名考生,电子社保卡明显提高审核效率和准确率,并对疫情期间的非接触审核提供了有效支持,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