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进展情况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9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8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晏少鹤、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到会,介绍我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务新闻办主任郑明武主持发布会。

20208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一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我省积极出台《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文旅等领域应用。截至810日,全省14个市启动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可在全国303个城市通乘公交、地铁,省内168个国有A级景区、307个文化场馆支持社会保障卡应用,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调度,进一步夯实社会保障卡应用基础支撑,逐步拓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探索省内及长三角地区“同城待遇”,统筹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全省各领域的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