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启动仪式暨
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多场景应用上线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10:59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10日上午,安徽省“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启动仪式暨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多场景应用上线仪式在铜陵市举行。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铜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出席活动。

根据人社部信息中心统一部署,厅信息中心制定了2021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活动方案,统筹安排,省市联动,全面宣传社保卡服务品牌、服务事项、服务方式、服务成效,同步指导群众领卡、引导群众用卡,增强社保卡服务的公众认知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品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参与下,我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工作机制基本建立。省市均成立了“一卡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构建了职责明确、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的常态化组织领导体系。二是标准体系初步形成。统一了全省三代卡卡面样式,规范了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标识,印发了我省190项服务事项目录。三是服务能力逐步增强。16个市启动了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截至11月底,全省持卡人数逾6000万,其中三代卡654万张。四是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人社业务“一卡通办”,惠农补贴“一卡通发”,公共交通“一卡通行”,文化旅游“一卡通览”,医疗健康“一卡通结”。截至11月底,各市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平均开通率达75.36%

活动现场,进行了“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相关宣传,介绍了铜陵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多场景应用工作情况,同时开展了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场景展示和现场体验活动。

(摄影 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