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健康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09:39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建文,1994年11月出生,2018年宣城市“三支一扶”人员,服务于宁国市港口中心卫生院。

今年春节本该拜访新亲的他,放弃中国传统礼节,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人民安康、企业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重大疫情,王建文放弃新婚年假,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他不但承担着卫生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实、防疫物资登记管理和全院办公区域每日消毒,还积极参与镇政府疫情防疫检查点的值守工作。为了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他总是挤出个人时间,经常这边下班,那边上岗。“小王不分白天黑夜,总是出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同事们只要提起王建文,个个都交口称赞。

复工复产扛在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已成为政府的当务之急,王建文将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宁国市伟诚金属处理技术有技术有限公司是港口镇辖区内第一家获批复工复产企业,2月10日凌晨4时,他早早赶到厂区,耐心细致为每一位职工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并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和职工身体健康。截至4月1日,港口镇50多家企业全部有序复工复产。

集中隔离再请战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政府在港口镇西村设置隔离点,安置湖北等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当组织提出需要在隔离点派驻一名医务人员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战。有人问他:“大家都担心被感染,你怎么还主动请战?”王建文笑着说:“我远离家乡一人在这里上班,我能理解那些异地返宁人员思念家乡的心情,我可以安抚他们的情绪;万一我被感染了,也不会牵连我的家人;我还写了援鄂请战书,这次去隔离点也算是了却我一个心愿”。王建文在这里一干又是7天,引导被隔离人员有序进入隔离点,负责平时体温测量、生活用品采购、照顾饮食起居和思想开导工作。

说来也巧,王建文的妻子也是一名“三支一扶”支医人员,和王建文一样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们相距几百公里,只能经常通过视频通话相互关心鼓励,我们和所有‘三支一扶’人员一样,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王建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