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扶贫,脱贫攻坚有我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5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磊,1995年9月出生,2019年宣城市“三支一扶”扶贫人员,服务于宣城市泾县榔桥镇人民政府。

春节以来,泾县榔桥镇人民政府“三支一扶”人员王磊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忘扶贫重任,坚持疫情防控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积极践行泾县消费扶贫倡议,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王磊随身携带一份表格,上面密密麻麻登记着贫困户家滞销的各种农产品,那是他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一边引导贫困户做好个人防护、搞好环境卫生,一边询问扶贫对象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产品情况,并逐一登记造册。

摸清滞销的农产品品种和数量后,他立即向镇扶贫办汇报,并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寻求销路。得知榔桥镇双河村贫困户朱三益滞销了600余只鸡、1000余枚鸡蛋,王磊及时联系芜黄高速项目部采购负责人,一次性订购了朱三益家滞销的20余只鸡和1000余枚鸡蛋,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为了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他积极与心连心连锁超市对接,将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推销到超市消费扶贫专柜上销售,仅上周帮助贫困户销售的鸡、鸡蛋、葛粉、干笋等农产品就达8700余元。榔桥镇与团县委对接的爱心货柜也于3月下旬开业,又为贫困户滞销农产品开辟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王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给贫困户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为巩固脱贫成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