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战“疫”先锋 ——记灵璧县八名“三支一扶”人员

发布时间:2020-03-20 09:15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疫情事关你我,无人置身事外。疫情就是命令,“你我他”都是并肩前行的战士,战“疫”集结号响,灵璧县八名“三支一扶”人员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防控疫情赞歌。

“疫”往无前,争做敢担当的战“疫”先锋。当前,正是战“疫”形势严峻复杂、大事难事看担当之时,灵璧县各乡镇卫生院的“三支一扶”人员们纷纷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他们分别被分配到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化验、防控应急等不同部门。刘锦秀作为其中的一员,被安排在发热门诊。由于天气变化异常,有很多患者因发热来院就诊,患者中许多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患者测量体温时刘锦秀尽量用患者听得懂的话来询问患者有无流行病学史、做好初步筛查、分诊等工作并做好记录;协助发热门诊医生为本乡外出务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有时候,在预检分诊过程中,会遇到外出务工返乡的发热患者,刘锦秀心里也恐慌,但一想到自己是医务人员,穿上白大褂那天起就要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便一往无前了。

“疫”往无前,争做舆论宣传的战“疫”先锋。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有硝烟的战争,那么舆论宣传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战争由守到攻的煎熬过程中,舆情可能会因为任何小事被点燃,“三支一扶”人员们不是这场人民战争的旁观者、见证者,而是一个参与者、宣传者,积极传递正能量,鼓气加油。张国栋在工作中遇到一位从武汉务工返乡的民工哥哥,他在武汉做装修工作,今年过年回家正好赶上疫情,他哭着对张国栋说:“医生,帮我好好查查,我家里人都需要我养活,我真不能倒下。”张国栋坚毅的对民工哥哥说:“没事的,不用太担心,我们检查结果下午出来,就算有什么也没关系,我们国家现在的医疗水平很强大。心安也是抗疫良药。”正是暖心的一句句话,显示出新时代年轻人的本色。

“疫”往无前,争做本领过硬的战“疫”先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生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不断的充电,才能不断的释放能量。肩上有责任还不够,医生、护士作为一份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职业,对于个人的技术能力要求也极高。柯静、许梦媛、翟晓洁、胡胜男、徐统安和李璇等“三支一扶”人员,为了练就过硬的本领,平时积极学习,向书本学习,学习科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向同事学习,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大浪淘沙,正是平时的学习积累,才有了今天面对疫情蔓延时心里的不慌张;正是手上有本领,才能悬壶济世,救死扶伤。

灵璧县八名“三支一扶”人员,只是所有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缩影,所有医护人员都是我们健康的守护神,是我们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苦难中方显英雄,坚守中体现担当”,“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