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场上一支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0-03-19 16:33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洪梅,1997年7月出生,2019年宣城市“三支一扶”扶贫人员,服务于宣城市郎溪县凌笪乡人民政府。

今年春节,本是洪梅步入婚姻殿堂的美好时节,一场疫情完全打乱了她的幸福计划,洪梅决定取消婚假,延期举办婚礼,并主动请缨,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防疫战场上一支铿锵玫瑰。

防疫督查一丝不苟

根据工作需要,洪梅被编排在凌笪乡疫情防控督查组。洪梅每天的工作任务是对全乡进行不间断巡逻,督查各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制止违规违纪行为并如实记录在案。洪梅一进入工作状态,就忘记了自己的孕妇身份,每天提前到达工作岗位,将督查所需各种表格一应俱全准备好,与同事们一道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督查。为了克服晕车,她每天早上都吃得很少,饿急了就在车上补充一点饼干。因为有孕在身,同事们纷纷劝她晚上就不要参与督查了,她却说:“我选择到基层,就是来锻炼的,越是艰苦环境越是有收获”。通过督查,有效保障了全乡134个自然村均能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包保责任;有效敦促了各包保干部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坚守岗位。

助力企业落实防疫

春节过后,辖区内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员工身心健康,助力企业做好防疫工作,根据战“疫”部署,洪梅又多了一项工作内容,指导并督促复工企业严格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洪梅每到一家复工企业,她都深入厂区边边角角仔细查看,工作区域及周边环境预防性消毒措施是否落实,防护物品和消毒用品的配备是否齐全,员工自我防护措施和防护意识是否到位,她都一一记录,发现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地方,立即指出并督促纠正。同时她总是一边巡查,一边向企业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反复强调复工企业一定要坚决落实封闭式管理、出入人员登记、外地返岗员工隔离等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全体员工口罩佩戴等制度,鼓励职工分散用餐,最大限度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等情况。

1.jpg

“我只是广大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之一,正因为有了大家平凡的坚守和付出,群众才能心安”。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