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助力就业脱贫

发布时间:2020-04-23 16:48信息来源: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孝天,1996年12月出生,2019年宣城市“三支一扶”扶贫人员,服务于宣城市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李孝天所在的绩溪县板桥头乡掀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热潮。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贫困劳动者不能和往年一样正常外出务工,这给贫困户生活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压力。

李孝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了解到板桥头乡尚田笋干加工厂正在招收员工,便立即于该厂负责人取得联系,希望能借此机会让附近几十户贫困劳动者实现就地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当他说明情况后,该厂负责人爽快应承下来,他说:“笋干加工厂建立初衷就是希望能为乡亲提供就业机会,只要是贫困户,再多我都收。”

在尚田村扶贫工作队共同努力下,已有7位贫困劳动者来到该厂就业,既解决了这些贫困户通过劳动脱贫的难题,又满足了他们照顾家庭的愿望。几年来一直在家待业的扶贫对象葛助琴就是其中一位,和笋厂签订就业协议后她激动地对大伙说:“我之前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现在年龄大了,也没地方去,这次能在家门口打工,我就不再为没地方工作发愁了,笋干加工厂老板答应按小时给我算工资,只要有活干,每月能收入有好几千,真的感谢你们。”

李孝天将尚田笋干加工厂吸纳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的事迹写成宣传报道,立即被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采用,从正面宣传了绩溪县板桥头乡正在实施的“大户+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脱贫举措所取得的成效,也为促进更多贫困对象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这次主动联系尚田笋干加工厂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举措只是他在基层工作的一个缩影,他除了做好社保工作外,还充当起单位的通讯员,疫情期间,他所写稿件接连被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财经网、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宣传媒体采纳。

“于小溪中得见江海,基层工作忙碌而充实,这是我对自己的勉励,也是我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念。”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