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热血青春 尽显赤诚丹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1信息来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获选者郭慧慧同志先进事迹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我省“三支一扶”优秀代表郭慧慧入选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作为“三支一扶”政策的受益者、参与者和传播者,郭慧慧十余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彰显青春责任、展现青年担当。

中宣部副部长 孙业礼(右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俞家栋(左一)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获奖者郭慧慧(左6)等代表颁奖

郭慧慧2007年从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毕业后,作为安徽省三支一扶计划项目人员,来到淮北市濉溪县徐楼中心学校支教。服务期满后,郭慧慧历任濉溪县城关中心学校教师、四铺乡政府科员、濉溪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濉溪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务。

无论在哪个岗位,郭慧慧同志都兢兢业业、担当奉献、善作善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一流的业绩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人生精彩。

扎根基层学校,她是孩子们的引路人

郭慧慧的家乡在河北,大学毕业后,为了响应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她报考了安徽省“三支一扶”计划,志愿下基层,于20079月来到濉溪县徐楼中心学校支教。

支教的两年时间,也是她初次走上工作岗位的两年,不懈努力、刻苦钻研任劳任怨的她,站在基层课堂上,为乡村孩子呈现一节节精彩课程,也为孩子们带来沉甸甸的爱和温暖。同时,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县里的送教下乡、县级公开课,出色的教学能力使她被评为濉溪县“优质课教师”。

提升党务水平,她是加强机关党建的践行者

郭慧慧任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期间,认真履行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职责,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路径,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俗的成绩。

她积极谋划创新机关党员活动形式,先后举办书香机关 悦读四月读书活动、我与经典有约读书征文活动,开展迎“七一”召开一次座谈会、上一次特殊党课、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革命教育、组织一次演讲比赛、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等“七个一”活动,不断丰富党员生活,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在她任职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的三年,濉溪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工作流程规范,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

创新就业扶贫,她是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20177月任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后,郭慧慧分管就业扶贫工作,她舍小家为大家,勤奋扎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全力参与脱贫攻坚,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她创新工作思路,开发公岗+辅岗就业扶贫模式,把就业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道路畅通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镇村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开发村庄和道路保洁等居家就业式公共服务岗位和辅助性岗位,帮助超5000名贫困群众实现兜底就业。

郭慧慧同志主动作为,搭建就业扶贫驿站,走出一条输血变造血、驿站扶老乡的家门口就业脱贫模式,在村、社区设立公共就业服务站,保障群众就业服务。就业扶贫驿站共带动200多名劳动者就近就业,其中脱贫人口79人,累计向就业扶贫车间发放各项补贴90余万元。

2011年濉溪县在全省率先提出并实施“小老板培育工程”。郭慧慧同志任县人社局副局长期间,将“小老板培育工程”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鼓励小老板积极参与社会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扶贫模式,为“小老板”企业发放岗位补贴122.25万元,为104名贫困创业者发放初次创业补贴52万元。

 

 

央视先进事迹发布会视频链接:

https://tv.cctv.com/2022/05/10/VIDEoJj3RW0TF0k3AwbqNmHA220510.shtml?spm=C55953877151.PXXwefeHcOAR.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