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1信息来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要求,1225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带队先后赴黄山市休宁县、屯溪区,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慰问活动,亲切看望在岗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提前送上元旦、春节的祝福,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基层人员的关心和关爱。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陪同慰问。

慰问中,刘少华与“三支一扶”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恳谈了在基层工作中的收获、体会、感想,表达了在基层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幸福感,也提出了个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刘少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人社业务实际,对与会“三支一扶”人员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回应,重点解读和交流了推进就业扶贫、异地搬迁、城乡居保等工作的政策和做法,他强调,青年人要珍惜新时代好政策,借助“三支一扶”计划这个平台,在基层磨练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借助“基层”这个载体,发挥聪明才智,踏实肯干,在推动基层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实现青春的价值;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在实践中、在群众中、在困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座谈会上,“三支一扶”人员、基层服务单位还就深入推进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完善“三支一扶”计划政策体系、健全基层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厅流动管理处就“三支一扶”人员普遍关心的工作生活补助、绩效考核激励、期满就业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座谈会后,刘少华还到“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的乡镇实地走访看望,并为“三支一扶”人员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