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省人社厅组织高层次专家服务胡郢村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8 09:18来源: 专家中心浏览量:

 

围绕金安区胡郢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技术急需,516日省人社厅从省中医院、省农科院等单位选派6名高层次专家赴胡郢村开展对口服务活动。

胡郢村今年来结合市场需求,种植了辣椒、西瓜和哈密瓜,5月中旬正值作物开花结果的关键时期。专家们在实地检查后及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辣椒制种人工授粉不及时不规范、坐果率低”、“哈密瓜植株病毒病蔓延、疏果不规范”等。省农科院园艺所严从生和江海坤研究员现场演示辣椒及哈密瓜授粉技术,讲授父本花朵选取形态、母本花朵选择,授粉时间以及田间管理等制种关键技术,传授了整枝打杈技术要点,提出后期田间管理措施:增加授粉人工投入,提高授粉效率,加强病虫害监测防治,加强肥水管理等具体措施,为种植户提供了全面而细致的意见和建议,并承诺提供持续的跟踪指导。

在活动中,6名专家各施所长,为胡郢村发展提供指导。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陈瑞全、老年病内分泌科陈际连,心内科袁良在胡郢村进行义诊,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等服务。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章玉萍研究员在实地查看了菌菇生产基地后,发现存在出菇少、菇体小和出菇不齐等问题,提出了增加湿度、加强通风和适度光照等解决办法,同时提出了随着后期温度的升高,要做好控温保湿等菇棚管理关键措施。

此次活动,共开展现场指导3场,培训基层专技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20人次,义诊病患40多人,为胡郢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省人社厅医疗专家组在胡郢村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省农科院园艺所严从生研究员在胡郢村哈密瓜大棚内现场指导示范修枝技术




文件下载